☆Arrogant King~~~

晓看天色暮看云 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

星辰是你,永不落空(38)


厉尘澜吃力地抬起沉重的眼皮,身体上的钝痛也一下一下地四处撕扯着,头脑像是被碾过一般又沉又疼,半晌后眼前的一边混沌才堪堪清晰了些许。


原来,自己还活着……


“墨青!”,路招摇忍住激动得差点没忍住的泪水,一只手紧紧握着厉尘澜的,一只手用柔软温暖的掌心抚过他苍白的脸随即落在了他的额上,轻柔地探着温度。


啧,墨青这还是烧得厉害啊……


厉尘澜烧得迟钝迷糊,怔了怔,偏过头去,看到了那一袭红衣的人儿——是招摇。


那双漂亮的眼睛眼神却木木地,怔怔地看着招摇,一动不动。


和那一旁正激动着唠唠叨叨的路招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墨青,你感觉如何?有没有哪里疼得狠了?不,你才刚醒,你先缓一缓我去把汤药拿来……”,那人儿睁开了眼从黑暗混沌里醒来,她的世界便也从焦急灰暗中里亮了,心头的大石终于放了下来,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反而变得语无伦次了,厉尘澜而今呆滞的眼神也显得格外可爱。


厉尘澜轻轻扇动眼睫,像是回过了神来。有点吃力地扯起嘴角,回以一个示意她放心的笑容,而笑的那一丝自嘲和苦涩留给了自己。


是不是又让她担心了?如若有天招摇觉得他不像那个魔王之子了,又该如何?


被高烧持续折磨着的厉尘澜身子却轻飘飘的像一团棉花,使不出半点力气。头脑沉重无比像灌了铅,提不起半点精神。


好像一个小小的动作和一段小小的恍神都过去了大段时间,他只能眼睁睁地盯着屋顶怔怔地出神。


感受到身旁的人想要起身往外走,正发着呆的人儿却挣扎着使出仅剩的些许力气伸手轻轻地抓住她的衣角……


招摇要去哪……招摇能不能不走……


不知道他抓着的是眼前的路招摇,还是梦里那些即将逝去的安全感。


如今他的这个仿佛使了吃奶的力的小动作也只不过像小猫轻挠路招摇回头怔了怔,停顿了脚步,厉尘澜烧得迷糊双眼还带了水汽,在她看来却格外可爱,正想开口安慰,


那人儿却垂下漂亮的眼睛眨了眨,像是思索些什么,又默默下定了决心,拉着路招摇衣角的手又悄然落下,放回了被窝里,静静地闭上了眼。


“墨青,我去将你的汤药拿来,去去就回。”,转身离去,红色的身影伴随着轻快了不少的脚步声渐行渐远。


路招摇当他是发烧烧久了又有些孩子气罢了,就像她当年把他捡回来时的模样,一生病就孩子气……


声音远去,正躺着的厉尘澜又陡然睁开眼,扭头看向有几丝阳光照入的殿门,想抓住那一抹离去的红色的影子。他想不去在意的,每每想起却都是痛。他想留住的,每每想起却都是无能为力。


不料动作只见又扯动了后背的沉重的伤口,皮肉像被割开了一般疼得厉尘澜眼前阵阵发黑,额前片刻间已然布满汗珠。喘息片刻后却仍残余于的心脏一下一下的抽痛,嘲讽般提醒着他体内还有银针……




*

路招摇就出去这么一阵子时间,整个万路门都知道了厉尘澜醒来的消息,所有人都松了口气,那傲娇的南山主听后也一阵惊喜,但还是表示出一副意料之中的模样挥手拟了一张药单让药童煎好了,等着路招摇来拿……

*


殿内

哒哒哒的脚步声打碎了只有厉尘澜一人的幽静。

路招摇手上的那正冒着热气的汤药离得远远的就散发出一股苦味,惹得榻上那轻轻闭目的人儿蹙了蹙眉。


“墨青,喝药了”,路招摇一来到厉尘澜身边就自然而然地放柔的声线放缓了动作。


那人儿随着声线睁开了漂亮的眸子,直直地盯着路招摇不移开视线,只有眼睫毛一下一下地颤动着,像是不舍又像是有几分孩子气的倔强。


路招摇小心翼翼地避开他的伤口,在他身后垫了好几个软垫,又再三确定了不会扯到他的伤口,才扶着他轻靠其上。又吹凉了汤药送到他嘴边。


招摇,……真的太好了……


盯着路招摇出神的人儿眨了眨眼,随即垂下眼看着汤勺上被吹得温度正好入口的汤药。


怔了半晌才微微张开嘴喝了下去,苦味在嘴里蔓延开还是不禁让他皱了皱眉。


接连咽下几口汤药,苦味似乎也淡了不少,反而下肚的温暖驱散了不少疼意。


厉尘澜晃了神,有那么几个瞬间他真的以为喝了药就会好了,喝了药就能继续陪着招摇。这样,真好。


可陡然间心脏传来的剧痛还是无情地打破了他的幻想。藏在被子里的手紧紧地攥成拳几乎要把掌心按出血来,后背的伤口也因紧绷而撕裂渗出血来。本能地不想让路招摇注意到他这隐忍的表情,他勉力偏过头去避开了又递到他面前的汤勺,可高烧昏沉的头脑格外沉重,这一猝然的动作让厉尘澜眼前一黑,本就没有多少力气的身子一软,打掉了路招摇手上的瓷碗。


这墨青突如其来的动作让路招摇始料未及,一时间没稳住手上盛药的碗也没来得及伸手将厉尘澜软倒下坠的身子揽起来。


路招摇的一声惊呼伴随着瓷器破碎的声音划破了殿中的寂静,“墨青!”


厉尘澜倒在冰冷的地上,却仿佛完全没想起来,只怔怔地看着摔落后支离破碎的瓷碗和撒落在地上渐渐凉去的汤药。


不是他的东西终究会破碎是吗?


眼眶渐渐红了起来,泪水在那双漂亮的眼睛中蓄满,掉落,一滴,又一滴。


“墨青……”,路招摇怔了怔,看着人儿像珠子般的眼泪一滴一滴滑落,墨青平常无论发生什么都说没事,把他重新带回来后这是第一次看他落泪。


这一滴一滴无声的泪滴落在她心坎儿上……


“墨青……”,路招摇连忙上前扶起他软倒的身子,“我们先躺回去,要洒了再煎就是了”。


厉尘澜却挣脱开来,摇了摇头,任由泪水不住掉落,蓄满了泪水的双眼望着路招摇,有无助有悲凄有不舍。


此刻却有千言万语想道出但他却不能说话……


让人发凉的恐惧感爬上路招摇心头,不对,墨青一定有什么不对……


路招摇这念头刚闪过,就见她的墨青抬手扯了扯她的衣袖,摊开她的手,在她的掌心上轻轻划下几个笔画,落下几个字。


修长的指尖轻柔,但那一笔一划却沉重无比,像一笔一划刺在她的心上。


我不是厉尘澜……


他用力写下的一笔一划都格外吃力,冷汗很快又爬上了他的额,指尖颤抖着不知是身上的钝痛还是心里的痛楚。


写完这六个字,他明显地哽咽了一下,顿了顿后又将身子撑起来一些继续划道


我无法代替他……


路招摇心中是骇浪般的震惊和后悔,整个人像是被施了定身术一般,摊开的手就这样停在那儿,直到墨青指尖留下来的暖意消散而去。


墨青知道了……知道了多久又误会了多久……


过往的种种颠沛流离终是无法让他忘去,过往的种种隐忍苦痛终是无法让其消散在流去的五年时间里


可她又该如何与他解释?


身侧厉尘澜的几声轻咳将路招摇的思绪拉了回来:“不是的墨青……事情不是那样的……墨青只有你一个,你就是我的墨青……”


只见虚靠在她身上的人儿听到她这句话后反而更加抗拒,挣脱她的搀扶任凭自己倒在地上,虚弱地摇着头,眼泪更是像打碎的星光一般划过苍白的脸颊然后,滴落,消失。


是啊,无论是继续再用一个一个的谎言盖住封尘的他忘了的过往,还是如今再一点一点地与他回忆往事,都无法让他面对自己,无法自处。


厉尘澜像受惊的小动物般抗拒路招摇的接触直直往后退去,片刻后却又像是想起什么重要的事情一般,抓着床沿,撑起身子几乎是将自己拖起来一般,手上又执着地在找些什么似的……


“墨青!墨青!你先躺下好吗,你要找什么……”,路招摇语气都哽咽起来,对着眼前的人儿的抗拒更是无能为力。


墨青对她的话恍若无闻,像魔怔了似的继续翻找。最后取出一个精致的小木匣子,打开。


里面是路招摇当时出山重新遇到他之后挂在他身上的窥心镜。


人儿又艰难地转过身来,将窥心镜赛道她的手里,红了眼眶直直地盯着她,那双染了水汽的眼睛像是有千言万语想要道出 :那个你对我说的关于镜子的故事是假的,那个初遇是假的,那个与你有缘让你珍惜一辈子的人也不是当时遇见的我,镜子是属于厉尘澜的……


厉尘澜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是心中一直不敢道出的那些个想法,一下子都在这时宣泄出来一般,眼泪更是往外狠狠地淌着……


“墨青……不是这样的……”,招摇想抬手为他拭去泪水,如今墨青这个模样实在是经不起这般的刺激了。


还来得及没抚上他的脸,还来得及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墨青的身子却猛然往前一倾,手指紧紧地攥着左胸的衣物,青筋凸起,指尖用力到发白深陷入皮肉之中,眉头紧紧攥起,下唇被咬出了血珠,本就苍白得脸色更是煞白了几分。“噗……”深红的鲜血被猝然吐出,爬上了他灰白的脸,格外刺眼可怖,人儿彻底失去了知觉身子一软晕死过去。


可是血却依旧一股一股地从口中涌出,像是要这般一点一点地带走他的生命……


“墨青!!!”路招摇一旁撕心裂肺地喊着……可他听不到了……



✔其实对于墨青来说,那些忘记了的过往,或是累或是痛,都是他所珍惜的和招摇一起的时光。而当初选择让他不再记起那些事儿的招摇则是希望他不要留着过往的痛苦,不再需要那般隐忍,那般受伤……


✔窥心镜是招摇五年后重新遇上墨青后给他的,后来墨青把它宝贝似的藏了在了木匣子里。and,当初招摇为了不让墨青想起以前的事,给他编了个浪漫的故事(哈哈哈)我前面有写到的



✔墨青之所以这样掉眼泪有小脾气似的是因为发烧了!!!烧迷糊了!!!平时的墨青肯定会自己忍着!



✔我太久没更了,请大家见谅,因为网课什么的真的很多事情要做!谢谢大家支持啦!



评论(40)

热度(1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