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gant King~~~

晓看天色暮看云 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

星辰是你,永不落空(39)

顾晗光和司马容一行人感到清波殿时,已然看到殿内一片狼藉之中那个抱着厉尘澜满脸惊恐的路招摇和她怀里那个苍白无力奄奄一息的厉尘澜,身上还有大片大片的血迹。


怎么回事……就厉尘澜的恢复状况来看,不可能这般……


来不及多问,顾晗光疾步向前,一挥衣袍坐在床榻边,伸手接住安思急忙递来的银针,以肉眼几乎看不清的速度,利落地下针,封住厉尘澜的几个大穴,护住心脉。一旁的司马容连忙帮着接过苍白消瘦得像纸片人儿一样的厉尘澜,让他安安稳稳地躺在榻上,却也惊于他浑身的冰凉。


抓起他冰凉苍白得手腕,那脉象却微弱的几乎不可察。连忙在药箱内取出两颗九转丹让他服下,稳住那微弱的气息和心脉。


“路招摇!怎么才离开一会儿他就这样了!”顾晗光心下焦急,厉尘澜这脉象着实有些奇怪。一边尝试在微弱的脉象里面辨查出又让厉尘澜一只脚迈进阎王殿的原因,一边气急地朝路招摇吼了一句。


路招摇对他的话罔若未闻,唯独怔怔地红着眼眶看着躺在哪儿几乎没有气息的人儿,满目悲戚。


司马容担心至于,心下却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晗光,就招摇现在的状态,问她也问不出什么来。或许会不会是姜武不单单只给尘澜受了皮外伤下了毒这么简单……或许有些我们尚未看见尚未得知的”


话音刚落,一直没有什么反应的路招摇却猛然抬起了头,眼里的恨意完全不减当年对那金仙。


司马容看向了地上打碎的瓷碗和冰凉的汤药,还有一个被扔在地上的小木匣,和大片挣扎留下的痕迹,乱七八糟。“招摇,你和尘澜……”


“他都知道了……他误会了……知道很久,也误会很久了……”路招摇怔怔地地应着。


殿内一片寂静,一个专心施针把脉的顾晗光,一个眉头紧锁的司马容,一个目光凄然的路招摇和那个床榻上安静得像个破娃娃一样的厉尘澜……


路招摇陡然抬起头,抓着厉尘澜苍白的手腕,扯开袖子,像在找些什么似的。“不对……为什么不见了……”手腕上那自下而上蔓延的乌青……


“什么不见了!”,顾晗光气急败坏地喊道。


路招摇一定是察觉到了什么没有与他们说!


路招摇眉头紧锁,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红色光华一现功法顺着两人交握的双手平稳地渡到厉尘澜的身上。


光华散去,厉尘澜手上那片像藤蔓般向上蔓延的乌青显现出来了,却比上次路招摇无意中所见可怖得多。


“怎么会这样!”顾晗光瞪大了双眼,猛然抓过厉尘澜的手臂查看,执起一根银针施针查探。“你之前发现了为什么不早说!”


“我,,,”路招摇心里自知这片乌青怕是没有这么简单,是自己的疏忽,哽咽着却是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之前厉尘澜刚被救回来的时候,出了背上那道沉重刺目的剑伤和莫名中了毒外,浑身上下更是布满了各种各样的划伤,淤伤,遍体鳞伤几乎每一块好肉,手上这一道乌青在这之间却是更易被忽视……


“晗光!尘澜究竟怎么了!”


“这姜武,在厉尘澜身上埋下了银针。”顾晗光以前在宗门也听闻过那些向人施以银针的刑罚,却没想到这姜武疯狂至此,,,“银针先是被注入些功法,顺着血脉埋入,银针顺着血脉在体内游走,一开始入针处会有淤青蔓延,时间一久淤青消散后便更加无法察觉,银针随着游走直到心脉,其中痛苦不说,即便能取出来,也是九死一生,,,”


“这就能解释为何厉尘澜回来时中了毒,怕是这毒就是从银针里带入的。刚才路招摇之所以能够让淤青显现,是以她的魔息与姜武的魔息相互冲撞以致。”


听着顾晗光这一字一句仿佛都钉在路招摇的心上。银针……九死一生……难怪墨青醒来后格外反常,他自己怕是比谁都清楚不管银针是否取出,自己时间都不多了吧;难怪墨青那时拼了命也要将那手绳亲自送给她,因为那时不送便是再也没机会送了。


“银针……要如何取出?”路招摇极力隐忍着出口问道,身体却没法控制地颤抖着。


顾晗光在药箱里翻出丹药让厉尘澜服下,手上还要忙着兼顾施针,把脉,时刻留意着他的情况,只怕是迟疑一刻,这人儿就再也回不来了。实在没空搭理路招摇,只冷冷地说道:“怎么进去,怎么出来。用刀子在身体血脉各处割开口子,辅以内力,将银针逼出来……”后面还有的话顾晗光也说不出口了,取出银针带出大量鲜血且直损心脉,若是他有比路招摇还纯厚的功法护着心脉倒还好些,但如今他这般早已深受重伤气息微弱失血过多……


“晗光,那如今取出银针又几成把握?”


“我只能说试一试……”顾晗光。


躺在榻上一动不动的人儿突然一声闷哼,汗珠布满了额头,嘴角又落下血来。


“不能再拖了,银针需得尽快取出!”顾晗光顿了顿,余光瞄过路招摇那万分着急的模样,“路招摇,取针只能依靠你的功法,切不可有一丝松懈!”后面那句到嘴边的话他也不忍心再说了,取针带来的痛苦和未知怕是在场的人都知道,那失而复得可能又会再次失去的滋味他们也清楚,他们走到今日已然路过太多荆棘。


路招摇默然,柔了眉目看着厉尘澜苍白的脸,墨蓝的几丝碎发搭在脸畔,漂亮的眸子紧闭。


让她更想念他那片眼底的璀璨星辰,让她更想念他那柔声轻唤的“招摇”。


墨青……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路招摇坐在床榻的一边,撑起他的身子,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侧。她的墨青如今就像个破败的娃娃,任她摆弄却发不出一点声响,路招摇又压下了心头泛起的有一阵酸涩……


顾晗光指尖一动,几枚银针落下封住厉尘澜的周身大穴,滞住经脉的流动。小刀落下划开口子,血液从他惨白的手腕流出。


顾晗光这头稳住他的伤口,路招摇在身后需将内力注入他的心脉。体内银针的趋势与路招摇的功法相冲,产生反噬,怀里的人儿一声痛苦的闷哼,鲜血又从嘴角溢出,反噬之力生生地将他疼醒,喊不出声,也睡不过去,这取针过程极其漫长,墨青要这般生生熬过,路招摇心上又仿佛被刺上了一刀。


手下从他的肩头处,探得皮肤之下血脉之中的游走趋势,顺势一攻,一枚银针才混着鲜血滑了出来。


一根银针,已然耗了两个时辰和整个南山所有药徒的耐力……连见过无数伤者病者得顾晗光额上也布满了冷汗……


这还只是尚且较浅处所埋的银针,越是靠近心脉,便是愈加困难也愈加危险。


直到半夜,整座山头被浓浓无月的夜笼罩,几只野鸦在上空飞过,厉尘澜体内的银针才悉数被取出。


路招摇收了功法,被钝痛折磨了大半夜的厉尘澜最终垂了眼晕倒在她的怀里……

顾晗光摸了把汗,让药徒们收拾去了那斑驳的绷带,和慌乱间东倒西歪的药瓶。却也不敢轻易松懈过来,又紧接着让他服下换骨,沉下心来细细把脉,压在心上的大石卸下,那眉却依然紧促。


“顾晗光,墨青能好起来的对吗?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顾晗光抬眼看了眼满眼焦急和疲惫的路招摇,轻轻摇了摇头,道:“如今他体内银针已经取出,身上的伤也都被处理过了,可全身各处经脉受损,他也没有内力护住心脉。我已然将能治的都治了,只是经脉受损内里亏空没有功法,实在是无法算入其中……”


言外之意就是,厉尘澜这破败的身子又能撑多久呢?


路招摇眼里刚刚燃起来的些许光芒又猝然暗了下去……

墨青……就真的没有办法了吗……还有好多的星空想带他看,还有好多好多事想陪他做……


一旁的司马容陷入了沉思,却想到了什么似的抬眼道,“万钧剑!魔王之子的血脉定然与万钧剑有些牵连!”


一双眼像死水一样平静的路招摇猛然抬起了头


对,有些事有些物,终究是属于墨青的,魔王之子的功法如是,魔王之子的万钧剑如是。当初被封印时琴阁主能保住他一丝神识,如今也应该能换回属于墨青的力量!


路招摇眼里重新燃起了希望,心里默默道,墨青,你一定能好起来的,我还在等你,一起去看星星……


她也能很快看见他清澈眸子中那片璀璨无比的星空了。



✔大家等太久了不好意思呀!


✔其实这一篇写完蛮久的了,只不过有点怕自己写得不好……


✔我最近没什么新脑洞,所以还想看什么大家评论见吧~


✔发的文都纯属虚构!请勿当真!

评论(15)

热度(17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