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gant King~~~

晓看天色暮看云 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

星辰是你,永不落空(26)



厉尘澜烧得迷迷糊糊的,意识也是沉沉浮浮,算不上清醒想醒来也似乎没什么力气。


但模糊见仍能感受到有一个人一直在身边照顾着他,时不时探一探他的体温,冷了便给他一个温暖的怀抱,到时间了便给他喂药,这几日一直不曾离开,那人还能是谁,必定是招摇……


在昏迷后的第三天,伴随着阳光透窗照射在床头,带来了清晨的丝丝光亮与温暖,厉尘澜慢慢地睁开了眼,动了动身子想,看清了自己正在南山的一方房间里。撑着床榻起了身,不小心带动了肩后的伤,传来的刺痛使他皱了皱眉,提醒了他身上有伤也让他想起了自己为什么会躺在这儿……但除了未愈合的伤口有些刺痛外,身子似乎没了其他的不适感。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地上放着一个软榻一张被子,还有一旁的桌子上放着的几瓶药,却没人在。招摇呢?他睡了这么久没醒,她估计担心坏了吧。


起身换了身衣服,披上披风,便出门去寻招摇了。生病初愈的小墨青脸色还是有些苍白可是脸颊又有些粉扑扑的,墨蓝色的一撮发丝搭在脸侧,幸得路招摇不在,不然又要对他一顿乱摸乱亲的,弄得脸红心跳……


在南山转了一圈不在,去了清波殿不在,那再去无恶殿看看吧,他如是想着。


走进无恶殿,正中央高高的门主主座透露着威严,那个睥睨天下的万路门门主路招摇只有对着他的时候才会如此温柔,只有对着他的时候才有无尽的耐心,一旁的木桌上放满了万路门的奏折,想必着几天下来招摇为了他怕是都没有时间处理事务了。


心里流过一股暖流,招摇,招摇,他心里一遍一遍地念着这个名字。


但招摇也不在无恶殿,那她能在哪呢?厉尘澜在无恶殿慢慢地转着,看着这个招摇一心建立起来的门派,看着每一寸有她痕迹的摆设……


无意中撇见主座旁的隐蔽之处有个剑架,上面放着一把剑,在昏暗的光线反射出光泽,暗暗渗出些让人生畏的气势,还未出鞘便可知力量不凡。这好像不是招摇的佩剑……厉尘澜觉着有些好奇,便上前两步想看真切一些,缓缓伸出手想触一触剑身……可手还停在半空中,一阵强烈的疼痛仿佛贯穿了他的大脑,心脏也像被紧紧地攥着,呼吸紧促起来,厉尘澜收回了手死死地按住头,张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眼前因剧烈的一阵一阵疼痛而发黑,本能地绷紧了身子跟着股力量对抗着,肩后那刚刚稍有好转的伤口又被挣开了往外渗着血,厉尘澜终是体力不支软倒在了地上,可痛感却没有丝毫减轻,他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只能无助地按着头,咬牙忍过心脏的阵阵压抑感。


“墨青!”,恍惚间看见一个红色的身影出现在了眼前。招摇……厉尘澜用仅存的一丝清明抬起头想要看清眼前的人。


“墨青!你怎么了?”路招摇连忙将地上那个蜷成一团的人儿扶起靠在怀里,回应她的只有厉尘澜紧蹙着的眉和不断往外渗的冷汗。


剑架上的万钧剑不安地振动着,发出的一两声金属碰撞的声音引起了路招摇的注意。“万钧……是万钧……”说着立即挥手凝聚功法镇住了那蠢蠢欲动的万钧剑……那剑安分下来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静静地躺在剑架上,只有厉尘澜那尚未平复过来的呼吸和紧紧攥着衣角的手告诉路招摇发生了这一切。


她让厉尘澜靠着她的身子,一下一下地轻轻拍抚着他的后背,“没事了,墨青没事的。”看着那架子上的万钧剑,路招摇眼底一片伤感和无助,自当年从剑冢回来她便再无碰过这把剑,再无法拿起这把剑,这把剑让她失去了一次她的墨青,这把剑如今还要如何待他?想到这里,路招摇不禁紧张和害怕起来,心里暗暗道,一定不能再让墨青靠近这把剑……


头和心脏的剧烈疼痛渐渐散去,厉尘澜的呼吸也渐渐平复回来。


招摇来了……又让她担心了……他伸手回抱她,也学着她的样子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安抚着紧张害怕的她,这个威严强大的门主,只有对着他时是如此的在意容不得一点伤害……


听闻厉尘澜醒来就自己跑出了南山去找路招摇,顾晗光来不及爆发就拎着药箱风风火火地赶到了无恶殿,看着地上抱在一起的俩人以及厉尘澜又苍白了一分的脸,顾晗光一团火气就快要爆发出来。


“怎么?刚刚醒来就腻腻歪歪胡乱造作是吗!快来换药”,“彭”的一下把药箱摔在桌上,真没见过这么不爱惜自己身体的病人。


路招摇小心地扶起厉尘澜,安稳地把他按在椅上,顾晗光把过脉,换过药,又吩咐了几句以及挖苦了几句便回南山继续捣鼓他的药材去了。


幸好有这大夫得保证,说了没什么事,不然路招摇又是一顿担惊受怕……今天路招摇一早便醒了过来,看厉尘澜睡得正安稳,便去了后山采一些果子,已经是深秋,青果一个一个熟透了泛着红很是好看,摘好了果子洗干净放在南山打算小墨青醒来便可以吃一些了,可是她一踏进门,发现安安稳稳睡在榻上的人儿不见了。找遍了整个南山都找不到……她害怕极了……她有那么一刻以为她的墨青又要离开她了……幸好……这小傻子只是去找她了……


忽然路招摇感觉自己手背一暖,她的墨青正轻轻地握住了她的手,一如既往甜甜地笑着。


路招摇迎着他的目光也认真地看着他那仿佛装满星星的漂亮眼睛,旁的不用多说,彼此的心意彼此都懂……


温存了一会儿,厉尘澜忽然在旁拿出纸笔,他说他想替路招摇分担些门内的事物,不想她这么累也想为万路门这个她给他的家添一分力……


路招摇欣慰地笑了笑,抬手温柔地摸了摸他墨青色的长发,挽了挽他有些凌乱的碎发……这小傻子啊,总是想尽各种方法让她开心为她分担……


见路招摇只是笑没有回应,小墨青以为自己的提议没有被采纳,又提笔写上最近那几个奏折呈上的相关事宜的解决方法,一条一条是列得十分合理甚至说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法……招摇想着自己又怎能比得过这个如此聪明的墨青呢,当初把他捡了回来……真是捡到宝了……


招摇被他有些孩子气的模样逗笑了,“好啦好啦,我答应你,那以后这些奏折就搬去你濯尘殿的啦?”,路招摇眼里是幸福和甜蜜,与他凑得又近了些许,道,“墨青……我知道你的心意……谢谢你……”说着捧起他的脸在脸颊上“啵唧”地亲了一口……


路招摇的话在墨青心里荡漾开来轻轻泛起波澜,脸上也是又红又烫,厉尘澜望着她笑得满足,千言万语都不及心意相通……


路招摇忽然牵起厉尘澜的手,“走,墨青!你听躺了好几天了,带你去透透气!”


万路门后山,一蓝一红的身影紧紧挨着在湖边慢慢地走着,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下章再甜一章!这章我写多了哈哈哈嗝!


✔墨青?万钧剑?有什么关联呢?


✔路招摇真的超想亲小墨青的!看在他还是很害羞的份上就只是啵唧啵唧脸蛋!


评论(9)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