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gant King~~~

晓看天色暮看云 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

星辰是你,永不落空(22)



”顾晗光你别光愣着啊,快点过来看看墨青!”,路招摇在一旁焦急地催促着。


她又何尝不知道他俩的震惊,今天早上刚想着来濯尘殿带墨青去见见她那两个最信任的山主,把自己打扮好了来到隔壁的濯尘殿,发现墨青还没醒来,走近去看看他却发现他蹙着眉,像是不安又不适,额角布满了汗珠,脸颊上两抹淡淡的绯红,伸手去抚一抚他的脸,入手是一片滚烫。“墨青?墨青!”路招摇摇了摇他的身子,厉尘澜没有醒来,回应她的只有他更加紧蹙的眉。才回来一天就发烧烧成这个样子了,路招摇一瞬间便紧张和慌乱起来,她已经失去过他一次了,这一次她不能容许她的小墨青有一点点闪失。


顾晗光被迫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上前去给厉尘澜把了把脉,松了口气转而一眼幽怨地看着路招摇,“我还以为什么事儿,不就是发个烧吗,你用得着这么紧张吗?能把他怎么着……”,顾晗光一贯的毒舌属性又显现出来了,但路招摇着五年怎么过来的万路门的人都看在眼里,如今不知路招摇如何把厉尘澜重新找回来了,也是替她开心了一把,别的挖苦的话也说不出口了。


替厉尘澜施了几针之后,顾晗光道,“我让安思煎碗药过来,他只是着凉了而已,喝上几服再好好休息一下,自然便好了。话说路招摇你又造作什么了把人给整病了?”


看着顾晗光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开始挖苦她,她才相信墨青真的没什么事儿,心里的石头才得以落下。


她小心翼翼地扶起烧得迷迷糊糊的厉尘澜,稳当地把他搂在怀里,把药送到他嘴边慢慢喂进去,等他尽数喝下后替他擦了擦脸上的汗,又把他塞回暖和的被窝里,见他慢慢舒展开的眉和渐渐平稳下来的呼吸,是睡熟了,这才停下忙活的动作,坐到一旁的桌旁喝了口茶。。。


司马容和顾晗光也静静地在一旁看着路招摇这系列动作,是爱,是在意。照路招摇的话来说,如今的厉尘澜没了以前的所有记忆,单纯可爱得像个孩子。如今的厉尘澜不知为何无法说话,但却依旧懂她信她静静地聆听和记住她说的所有话,还努力地比划着不让路招摇担心……如今的他们,终于能好好在一起了。


“我不忍心让他想起以前颠沛流离,伤痕累累的往事,那是魔王之子厉尘澜,但他如今能只做墨青,能什么都不去多想不去顾虑,能让我好好地补偿他,保护他。”路招摇又回头去看了看躺在床上正睡得安稳得墨青,欣慰地笑着说,“我希望以后他只是我的墨青,我也希望你们能帮我,厉尘澜的过去就让他过去吧。”


司马容又何尝不知道他这小师弟以前在万路门的几年是怎么过来的,他也不忍让他再一次面对已然忘掉的不愉快,而且他也相信即便没有以前的记忆,厉尘澜爱的始终也只会是路招摇。天地动摇都不会改变,这一生都不会改变。


顾晗光看着睡着的厉尘澜,如今的他,没有了可怖的青痕显露出原本精致的面容,没了以前的记忆便也少了隐忍多了无忧无虑。当年没能及时赶到剑冢把重伤的他救回来,这件事儿一直都是顾晗光心里的一根刺儿。看着他对路招摇的默默付出,他也心疼这个话不多但为人老实的男孩。如今看他安然无恙地回来了,顾晗光冷了好多年的心肠也为他软了下来。


“好,我们知道该如何,你放心吧。不过你是在哪找到尘澜的?”司马容问。


当年在剑冢千尘阁阁主琴千弦帮忙将厉尘澜的一小部分神识保存在了万钧剑内,剩下的却消散了,如今回来的他是因那消散的神识吗?如今的他和万钧剑又有什么联系呢?


“我也不知道,我在一个山洞里找到他的,他告诉我,他在一个很冷很冷像冰窟的地方醒来,迷迷糊糊地走出来外头,接着到了镇上,接着来到那个山脚,再之后的事儿便是遇到我了……”路招摇道。


“刚刚与他把了脉,他与常人并无异,还发现有一股至纯的力量护着他的心脉。不过你大可放心,这股力量大约是他自身的功法,他好得很。”


司马容在一旁若有所思,沉默了一阵子后说“那改日我们请琴阁主过来问问?”


路招摇轻轻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等在过一些时日吧,等他适应了万路门适应了我们再说吧,其他的我不想多想,我只要他好好的。”


虽然对厉尘澜是如何回来的事儿他们仨都怀有疑惑,但肯定的是他就是厉尘澜,或者说是没了烦恼伤痛的墨青,因为他在大家心里的位置一直没变。


司马容和顾晗光都各自回到自己的山头处理事务了,剩下路招摇一人寸步不离地守在厉尘澜身边。


虽说只是普通的发烧感冒,但她还是放心不下,而且顾晗光问她又干了什么把墨青给整病了,她自责自己是否在抓鱼的时候把他泼湿了。她自己是就算生病都能活蹦乱跳的体质,而墨青生一生病就会迷迷糊糊。


她伸手去揉揉他的脑袋,宠溺地笑着,啧,生病时候就像个孩子。


到了中午,正是太阳最灿烂的时候,这在如今刚刚入冬的时节,是一天最温暖的时候。厉尘澜悠悠转醒,睁眼便看到坐在他床边守着的人儿。


“墨青!你醒啦!”路招摇一阵欣喜,连忙扶起了想要坐起来的他。“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有没有哪里疼?”厉尘澜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究竟是怎么了就被她劈头盖脸地一顿问,脸上写满了疑惑……只能默默地摇了摇头……


“你发烧了,你吓死我了你知道吗?”路招摇抓紧了他的手,“以后有什么不舒服就一定要告诉我知道吗?”又是一顿唠唠叨叨,路招摇紧张的模样却把厉尘澜给逗笑了,笑着点了点头。


被他这么一笑她反倒有些不自在了,“墨青你……笑什么?”


厉尘澜摇了摇头,抿了抿唇,比划着告诉她不必担心。这家伙,无论干什么,第一时间想到的总是先安慰她哄好她,这个习惯还真就改不了了。


接下来的几天,厉尘澜被路招摇勒令呆在濯尘殿里好好养病,什么事情都不让他自己劳心劳力,连喝个水吃个饭她都恨不得想要一口一口地喂给他。厉尘澜告诉她不必这样照顾他,但换来的也只有对路招摇的妥协和被她撩拨得脸红了又红。晚上她也必须守在旁边看着他睡熟了才离开。


历经千辛万苦才换来今日,路招摇恨不得每天贴在他身上,每时每刻都能看见他。


厉尘澜的病完全好了,又有了那个叫顾晗光的大夫的担保,路招摇才不那么紧张,带着他到外面走走,到万路门的后山摘些青果子吃……厉尘澜也认识了儒雅谦逊的西山主司马容,那个讲话特别毒蛇心肠却不坏的南山主顾晗光,听说还有路招摇捡回来养大的西山主,还有武功高强的山主……他也渐渐适应了万路门的一切。


日子久了,路招摇他们几个也逐渐明白了厉尘澜的各种比划,虽然他是个小哑巴,但却因天生聪明和学东西很快,和他们交流没有太多的困难。


就这样,女魔头把他的小墨青保护得特别好,连万路门的暗罗卫门都没怎么见过这个传说门主夜晚拉回来还当作宝贝养着的人儿,但他们却也很想见见这个长相极美的男子,是啊谁不喜欢美人儿呢?


✔最后一段是我强行加上去的!soso的脸是我写文的动力!谁不喜欢美人儿呢!想一起快乐吸凯的姐妹可以私我呀~


✔蜗速更文,希望大家见谅


✔继续甜,一直甜一直爽,反正迟早都要虐


评论(13)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