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gant King~~~

晓看天色暮看云 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

星辰是你,永不落空(23)



又过了好几周,厉尘澜的病也早就好了,但路招摇还是担心得要死,把他照顾得妥妥帖帖,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似的,顾晗光每次来给厉尘澜把脉不是被路招摇的过度担心烦走,就是被她对厉尘澜的粘腻恶心走。


为了让他不再容易感冒发烧,厉尘澜连濯尘殿的门都被路招摇勒令不能轻易地出,连司马容都忍不住吐槽说路招摇如今像养孩子一般,也心疼厉尘澜天天闷在殿内。可奈何厉尘澜是又奶又乖,对路招摇的安排倒是没有丝毫的不满,每天都在殿内乖乖地坐在床边等着路招摇过来陪他。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像是习惯了她的照顾,依赖着她的陪伴,他一天的期待和盼头都是这个红衣女子。只是如今他还没弄懂这般情感罢了。


一天傍晚,路招摇可算是把门内的麻烦事扔给了司马容,跑到后山去摘了几个青果子后来到濯尘殿想看看她的小墨青。


刚刚推门进去就愣了愣神,只见她的墨青推开了殿内一侧的窗,托着脑袋,侧过去看着外面,微抿着唇,一头墨青色的长发随意地搭在肩背上,和深蓝色的衣服相称着,傍晚的斜阳轻轻地映照在他的侧脸上,一双漂亮的眼睛闪闪发亮装满了对外面的好奇。啊她的墨青可真是好看呀……


她走上前去轻轻唤了他的名字,他回过头来看她,一双眼像装满了星星一般更是闪亮,脸上是面对路招摇独有的开心期待和孩子气的笑。


“墨青,你在看什么呢?”路招摇把兜里的青果子放在窗台上顺手拿起一个送到嘴边啃了起来,一边往厉尘澜望着的方向看去。那似乎是山下的镇,今天不知为何似乎格外地热闹。这么一望路招摇可算是意识到自己很没有良心地把小墨青困在濯尘殿不让出去好久了,万路门都没逛过几次,何况是这些热闹的地方,她未曾带他去过,心里是一阵愧疚。说时迟那时快,女魔头又把手里的果实一扔,抓起身旁的可人儿的手就往外走。


厉尘澜被她的举动微微吓到了有些吃惊,但也没有丝毫反抗地跟着她往外走,只是眼里有些疑惑地盯着她想问问她要干什么。


“墨青呀,你想出去走走便告诉我好了,一个人光看着都没意思”,路招摇边走边絮絮叨叨着,“今天呀我就带你去镇上逛逛,那儿可好玩了!”


厉尘澜有些错愕,自己什么都没表示招摇便知道他心中所想,心里是一阵暖又一阵羞的。他本来是对那山下的镇子没什么兴趣,只知道那也是这万路门管辖之地。只是今天推开窗往外瞧瞧发现那处格外热闹,出于好奇便望了望。


其实也别说,他也蛮想去看看的,特别是想和招摇。


厉尘澜轻轻回握住路招摇的手,一抹甜笑和一抹粉红又不经意地爬上了脸蛋儿。


*

路招摇一个瞬行便来到了集市,随着夕阳西下只留下天边一片红霞,镇上人群熙熙攘攘,有人拉着孩子来买好玩的,有人和伴侣一块儿黏腻在一起闲逛。一旁各种叫卖声此起彼伏,有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也有各式各样的小吃美食。新鲜出炉的包子蒸汽升腾着,还有各种烤饼烧烤在滋啦滋啦的油里翻煮着飘来一阵一阵的香气。


本来路招摇也想像别的女子一般款款地贴在伴侣旁慢慢逛着,可奈何这烧烤是太香了,她控制不了自己地向前拱着脑袋贪婪地嗅着那香气。


墨青也没什么意见,只是温柔地看着路招摇门主面貌下那真正少女的一面。


路招摇也庆幸自己这一生还能放开了逛街市,还能像普通人儿一般与所爱之人手牵手……


“来!墨青趁热吃!”,路招摇拿起一个烤串示意厉尘澜接过,自己也没闲着就开吃了。


一顿饭下来就是路招摇吃在嘴里看在碗里,墨青默默地看在她身上……


*

照着老板的话,路招摇拉着厉尘澜就去了小河边,好几个河灯缀着缓缓流动的湖水,像星河。柔和的光汇聚成一大片,那是很多人的愿望,那是他们的心里的星星……


路招摇回想到上一次来到集市,看着这随着河水逐渐漂远的河灯,却不敢上前几步许下什么愿望,她的墨青不在了她也没有愿望了。


“墨青!我们去放河灯!”,厉尘澜温柔地笑了笑,便走过去替她挑了一盏河灯,配色和形状都出奇地合乎路招摇的心意。


路招摇点上了灯,蹲下来轻轻地把它放在水中,闭上眼睛许着愿,现在不一样了,她的愿望很小,却也似乎有些贪心,她想她的墨青以后都好好的不会受到任何伤害,她想一直和她的墨青好好地过日子,让她好好爱他……厉尘澜就静静地站在旁边微笑着注视着眼前这个认真许愿的人儿,她的愿望……是什么呢……有我吗……眼里闪过一丝期待和好奇。


“好啦!”,路招摇站起身又揽过厉尘澜的胳膊,“墨青!你许愿没!”


厉尘澜笑了笑点了点头,又望了望她的河灯,越漂越远,也成了星河中的一颗星。心中默念,她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是什么!”,路招摇凑上去问着。


厉尘澜松开她拽着她的手,有些顽皮地笑着摇了摇头,比划着说,不告诉她。想了想好像又不太好,犹豫了一下又开始比划着告诉她,他的愿望是她,是希望能一直陪伴着她……


她轻轻握住了他的手,眼里似乎有些泪光,“墨青……好巧……我的愿望也是你,是以后都能陪着你,一直……一直……”


厉尘澜有些不可思议,眼中的星星却亮了亮,心里暖暖的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


气氛都煽到这里了,再不做些什么她真的不是路招摇了……


如是想着,她踮起脚就吧唧一口亲在了还没回过神来的小墨青脸上。软绵温热的感觉从脸颊上传来,迅速蔓延成一片红热,厉尘澜只剩下了无措和害羞……只见他更是愣在原地,路招摇笑得更乐乎了,“墨青,我想你会明白我的心意的,喏,刚刚那是奖励!”实在是怕吓到她可爱的小墨青,怕把他一张小脸弄得又红又痒,到时她又该跟不住了,咽了咽口水逼着自己不再想墨青那粉粉嫩嫩的脸蛋儿,拉着他去买吃的去了。


心意,在夜市,两人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解锁逛夜市和放河灯!


✔接下来可能要写虐了~~~


✔最近有点忙让大家久等了不好意思!接下来有什么想看的也可评论一下!(and,我在想魔气这个东西要穿插到哪里搞定它……)


评论(8)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